首页 随笔 项目 关于我
← 返回

离别的季节

SAD

JUNE

去年的今天,gxl一行人毕业的时候,我由衷地为他们开心,满怀美好的祝愿。而这一次,除去祝福,更多的夹杂了不舍,以及从内心深处涌上来的莫名的悲伤。这一份悲伤并不来自于或许有着美好前途的朋友们,更多地来自于我自己对未来的未知深深地恐惧。

我不禁在想,一年以后的今天,我又在哪里呢?

这一年,我和他们建立起了比我想象中更深刻的联系。我们一起吃了很多饭、组排打过游戏、去过不少地方,一起在致远楼607这一间小小的实验室里并肩战斗。我不敢想象xzx离开之后我的科研水平会下降多少,jj走之后还有没有人带我双排上分,dp留给我的烂摊子要如何处理,以及wjn的心思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
习惯性看向熟悉的座位换成了不同的人还有些恍惚,我愈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。人生中会经历许多个阶段结识不同的伙伴,但我会永远记得与这些朋友共同度过的时光。他一步步推导我或许自己怎样都看不明白的公式,马枪或者拿下残局之后他们戏谑的嘲讽与鼓励,在实验室总是找不到人的某个神秘的男人,在某个夜晚喝醉酒之后她说我应该照顾好自己,高谈阔论不婚主义与独立人格,以及难以忘怀的争吵与平静。

看着离去的背影,我没有任何的羡慕或者开心,我只有一直笼罩着的遗憾与悲伤。他们或许都有了长久或者暂时的归宿,而我还是孑然一身。我依然困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,在为不知道是什么的目标而努力着。

我并没有想着去证明什么,我只是不想承认,我只是想说我还没有输。

和xzx